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到国务院参事室调研指导工作

2021-06-30 16:55
来源: 参事室党史学习教育办
作者: 孙重才

  

  “七一”前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到国务院参事室调研指导,听取参事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汇报,与参事室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赵惠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前,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同赵惠令就参事室进一步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交换了意见,表示按照中央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力求实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出席座谈会。与会同志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

  赵惠令对参事室党组高度重视、扎实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深入地开展学习教育,把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二是在继续抓好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同时,适当扩大参与面。三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深悟透,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

  赵冰表示,国务院参事室将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在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指导下,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认真组织“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