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参事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5 17:15
来源: 陕西省政府参事室
作者:

 

  75日,陕西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文件精神,专题传达学习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我们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非凡意义、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和伟大号召,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一要坚持政治是第一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落实总书记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型智库建设、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参事馆员特聘研究员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文件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工作体系,选优配强参事馆员队伍,强化保障措施,充分发挥参政咨询、民主监督、崇文鉴史、统战联谊作用,努力把参事室文史馆建成高端智囊人才汇聚之地,文史艺术大家荟萃之所;三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重点调研课题、重大文化项目为引领,积极探索央地融合、省际协同、体制内外联动的参事文史工作新思路,为助推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