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七省市文史研究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精品展”在河北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2021-07-19 18:1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图为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致辞。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马南 实习生范雅宁)今天上午,由中央文史研究馆指导,河北省文史研究馆联合北京、上海、浙江、江西、贵州、陕西文史研究馆、参事室共同举办的“红色百年——七省市文史研究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精品展”在河北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图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王彬致辞。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河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朱纪刚,七省市文史研究馆负责同志、馆员代表、特约书画家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上,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王彬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主任(馆长)徐英主持。

图为“红色百年——七省市文史研究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精品展”。

  本次书画展以“红色百年”为主题,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伟力。各省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和特约书画家怀着爱党颂党的赤子之情,积极投身创作,赴延安、遵义、井冈山等革命圣地进行采风,将所见、所闻、所感汇集为艺术灵感源泉,创作出一批红色主题书画力作。本次展览精选七省市99名馆员、特约研究员、特约书画家创作的140余幅作品,从回顾党史重要事件、描画革命圣地壮丽景色、讴歌功勋人物丰功伟业等多个视角出发,追思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红色记忆,用艺术创作向先辈致敬、向党献礼。

图为“红色百年——七省市文史研究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精品展”。

  据悉,“红色百年——七省市文史研究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精品展”于7月19日至26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向公众展出。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