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举办“中日韩自贸协定前景研讨会”

2021-08-02 16:00
来源: 参事二司
作者: 熊唯辰

  2021726日,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中日韩自贸协定前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主持会议,前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开幕式致辞,前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作会议总结。

  会上,来自中日韩的20位专家学者围绕“中日韩自贸协定谈判面临的地缘政治形势及挑战”、“中日韩谈判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基础上如何实现更高水平突破”及“中日韩如何强化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共同打造世界经济发展强劲引擎”等三个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与会专家从多个维度对中日韩自贸协定的谈判机遇、难点、前景做了深入的评估和论证,表示希望中日韩自贸协定尽快取得进展。

  专家们认为,中日韩三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已成为引领区域一体化、促进地区经济增长、维护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日、中韩、日韩关系虽然经历了一些曲折,但三国之间的产业链、供应链难以分割,已经形成了具有竞争力的东亚生产网络和具有吸引力的区域消费市场。三国应增进互信、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在此基础上加快中日韩自贸协定的谈判进程,实现更高水平区域经济一体化。在此背景下,中日韩三国专家经常性开展交流,有利于增进理解与共识,共同推动中日韩自贸协定谈判取得进展 

微信图片_20210727164755

  “中日韩自贸协定前景研讨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727164759

  “中日韩自贸协定前景研讨会”现场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