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召开碳中和调研座谈会

2021-09-07 22:10
来源: 北京参事室文史馆-微信号
作者: 北京参事室文史馆

  

  9月2日上午,市政府参事室召开碳中和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参事周大地,特约研究员史捍民、戴卫、任希岩,市政府参事室主任李昕,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维,4家中关村科技负责人等共19人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维主持,主要围绕建筑领域低(零)碳建筑的技术创新与应用进行调研座谈。

  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升益介绍了在零碳建筑材料、结构、新风系统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工程案例。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介绍了住房和建材领域中的技术创新产品和绿色建筑示范工程等有关情况。

  北京嘉洁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松林介绍了新能源供热领域的碳纤维电供暖智慧系统等技术方案及典型项目案例。北京太和人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志峰介绍了综合技术节能、“光储直柔”新型建筑电力系统、数字孪生平台等技术及应用案例,并从企业角度对低碳建筑规模化发展提出有关建议。

  与会参事和特约研究员围绕低碳节能建筑成本、超低能耗建筑标准、推广低碳建筑需要的政策支持等具体内容,与中关村科技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并初步确定了下一步开展调研考察的项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