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聘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书颁发仪式举行 李静出席颁发仪式

2021-09-13 13:14
来源: 重庆统一战线网
作者:

1.jpg

  9月13日,新聘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书颁发仪式在市委统战部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仪式,向新聘任的20名市政府文史馆馆员颁发聘书。她勉励大家要珍惜荣誉,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专长优势,努力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合影.jpg

  重庆市政府文史馆于1953年成立,是具有统战性、荣誉性的文史研究机构,始终坚持“敬老崇文、存史资政”的宗旨,在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文史馆员是党和政府对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学者授予的荣誉称号,建馆以来,市政府先后聘任了200名馆员,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主体,大多是在文学、艺术、历史、传统医学等方面卓有成就和影响的专家学者。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广大文史馆员各展所长、认真履职,积极开展文史研究、著书立说、调研建言、艺术创作、名医义诊和文化交流等活动,为助推文化强市建设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