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召开特约研究员培训工作会暨参事、特约研究员调研座谈会

2021-09-17 13:14
来源: 北京参事室文史馆
作者: 北京参事室文史馆

  

  9月15日,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召开特约研究员培训工作会暨参事、特约研究员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参事、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共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参事室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维主持。

  上午的特约研究员培训工作会上,参事室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维介绍了参事室调研工作的形式,选取五篇优秀参事建议分别介绍了建议背景、形成过程和最后成果,为特约研究员日后的调研工作提供经验和方向。

  市政府参事室主任李昕在讲话中谈到,参事室聘任特约研究员是落实“两办”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特约研究员增强了参事室的研究力量。李昕主任从市政府参事室的职能出发,介绍参事室的工作方式及今年开展的重点调研,明确了参事、特约研究员的调研编组,强调下一步参事与特约研究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现阶段重点工作,以“五子”联动为抓手,聚焦“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后,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参观了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馆藏画作和《北京文史》系列出版物情况。

  下午的分组会议上,参事、特约研究员分成三个组围绕参事、特约研究员如何更好地发挥咨政建言、参政议政作用,履行好参政咨询职责进行充分交流,市政府参事为特约研究员介绍了参政议政方面积累的经验,并对特约研究员的加入表示欢迎。与会特约研究员表示将与市政府参事一道做好首都工作,切实履好职尽好责。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