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就是人民——吉林省文史研究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诗书画印作品展”在长春开幕

2021-09-25 16: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kaimu.jpg

  丹青妙笔书党性,翰墨斑斓写忠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着力发挥文化主阵地作用,由吉林省文史研究馆主办的“江山就是人民——吉林省文史研究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诗书画印作品展”于9月25日上午在方舟美术馆开幕。在长的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吉林省文史研究馆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也是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文史研究馆组织馆员以主题突出、造诣深厚的艺术精品,浓墨重彩讴歌百年党史、描绘伟大时代、赓续红色血脉。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45幅,其中,134幅为24位现任馆员围绕主题创作的精品力作,11幅为馆藏珍品。作品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诗书画印相得益彰。此次展览通过艺术作品与党性教育的有机融合,热情抒发了广大馆员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集中展示文史馆员党史学习教育和书画艺术创作成果,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及当地群众奉献一场高品位的文化盛宴。

  开幕式后,吉林省文史研究馆还举办了庆祝段成桂先生荣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称号座谈会。

  据悉,“江山就是人民——吉林省文史研究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诗书画印作品展”于2021年9月25日—10月2日在方舟美术馆免费对公众开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段红杰)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