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培元受聘为延安大学客座教授

2021-09-25 07:42
来源: 延安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弋 琛 吕辰雪

  

  9月24日上午,忽培元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电视剧《花开山乡》原著《乡村第一书记》创作分享会在延安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昕昱出席活动并讲话。

  忽培元,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由其长篇小说《乡村第一书记》改编的电视剧《花开山乡》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活动上,忽培元介绍了《乡村第一书记》的主要内容和创作情况,分享了他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见证与思考,并向延安大学图书馆捐赠了图书,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和阅读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昕昱表示,长篇小说《乡村第一书记》展现了当下中国农村发展的巨大变迁,写出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酸甜苦辣,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高尚理想和奉献担当,希望小说以及改编的电视剧《花开山乡》能够激励和引导我市广大乡村第一书记和乡镇干部,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脚踏实地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决问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活动上,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为忽培元颁发了延安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市作协相关负责人及延安大学文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记者 弋琛 吕辰雪)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