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府参事等在室馆集中参加“2021国是论坛”视频会议

2021-09-28 20:32
来源: 四川省参事室文史馆-微信号
作者: 四川省参事室文史馆

  9月23日至24日,由国务院参事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21国是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室馆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顺洋、熊运高,省政府参事、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在室馆机关分会场集中参加会议。

“2021国是论坛”成都视频分会场

  本届论坛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发表主旨演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高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徐延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出席并致辞,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等作演讲或视频发言。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主持开幕式。国务院有关部门人员、国务院参事、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还围绕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促进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优化供给结构,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城镇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建言献策,为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 2021国是论坛”北京主会场(来源:新华网)

  会前,省政府参事王绪本、潘炜、李小平、邱建按照要求报送《关于德昌发展模式的对策建议》《工业智能传感器产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收敛对房地产的依存度,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议的对策建议》,其成果在会议期间得到展示披露。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