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张元方一行赴川调研

2021-09-30 15:55
来源: 四川省参事室文史馆-微信号
作者: 四川省参事室文史馆

  

  9月26日至29日,国务院参事张元方,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同济大学教授吴亮一行4人来川围绕推进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发展和航空货运枢纽港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室馆与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口岸物流办、省机场集团以及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我省综合交通运输、物流业发展、航空货运、铁路多式联运等工作情况。

与四川省、成都市有关部门座谈

  调研组一行赴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片区,参观考察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中心、亚蓉欧国家馆、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成都铁路口岸,了解了铁路港建设、中欧班列运营管理情况;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与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参观考察了货运区、机场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建设情况,调研了航空货运发展和货运保障、建设货运枢纽港的思路规划、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

实地调研成都国际铁路港

实地调研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党组成员、副主任(副馆长)王顺洋参加座谈会,并与调研组交流意见。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林,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区港工委书记、港管委主任郑泉峰,省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张洪刚,航空地面服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欧爱民以及省政府参事室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