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勇荣获中国AI金雁奖·特殊贡献奖

2021-10-15 17:24
来源: 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中心-公众号
作者:

  10月10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人工智能年会暨中国AI金雁奖颁奖典礼在“雁城”衡阳举行,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荣获中国AI金雁奖·特殊贡献奖,并应邀在年会主论坛致辞。

        

  石勇教授在颁奖典礼上指出,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必然迎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大潮。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新机遇、新价值。相关企业应立足实际落地场景,深耕业务领域、提高开放共享程度、转变发展模式,实现人工智能产业的协同、有序、高效发展,切实服务国家科技兴国战略。

  本届人工智能年会由衡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主办,汇聚了众多院士专家和人工智能知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前景与潜力。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的嘉宾还有: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原司长胡燕,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世卿等十数位院士。

  “中国AI金雁奖”是一个软实力与硬实力兼备的综合实力奖项,代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至尊荣誉。获得中国AI金雁奖·特殊贡献奖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以及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周志华等4人。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