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主任与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负责同志会商帮扶工作

2021-10-19 17:20
来源: 参事业务一司
作者: 刘晶

  1018日下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雨在京会见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委书记朴君峰一行,就参事室定点帮扶的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会商交流。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雨讲话

  高雨表示,龙井新一届市领导班子组建后即来室介绍情况、会商工作,体现了龙井市委市政府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重视,推动龙井新发展的决心、信心和责任心,对国务院参事室定点帮扶工作也是支持和促进。

  高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对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对接,形成合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参事室智力资源优势和渠道特色,立足龙井实际情况和需求,坚持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积极协调推动解决有关问题,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帮扶工作,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大的力量助力龙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朴君峰介绍了龙井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打算,以及需要协助推动的工作。会议对协助推动的重点工作做了研究梳理。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冰,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炳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晓冰,国务院参事室挂职干部、龙井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晶,驻村第一书记吕海洋,国务院参事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