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调研浙江文史馆工作

2021-11-02 10:16
来源: 之江雨露
作者:

  10月27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赴浙江省文史研究馆调研。浙江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陈新,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暨军民,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陆伟利等陪同调研。

  高雨认真听取了省文史研究馆专职副馆长姜玉峰的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省文史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对标文化浙江“重要窗口”的重要展示单位目标,构建“1+3+5+X”工作机制,成功举办了“唐诗之路艺术展”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积极推动文史进百姓百家、文史赋能地方可持续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和浙江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雨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文史馆自身建设,建设“文史之家”,增强文史馆员对文史馆的归属感;要进一步加强中央文史研究馆与地方馆的合作,拓展文史协作平台,聚集各方文史研究机构的力量推动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承创新,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努力形成文化精品。

  调研期间,高雨还视察了浙江省文史研究馆办公场所,看望了机关工作人员并亲切交流。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