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领导调研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工作

2021-11-26 10:01
来源: 北京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
作者:

 

11月23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到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调研。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参加。

北京市政府参事室主任李昕汇报了有关情况和近期工作。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以全面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精神为主线,本着“重机制、有特色、见实效”的原则,认真谋划,做好参事室、文史馆工作,特聘一批特约研究员,优化了队伍结构,紧紧围绕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资政建言作用;扎实开展文史研究,编辑精品图书和创作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

高雨指出,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多年来围绕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和首都建设各项任务,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文史研究、书画创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高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两办《意见》精神贯彻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拓参事室、文史馆工作新局面。要组织参事、馆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工作,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服务。要组织馆员积极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奉献精品力作。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要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参事工作文史馆工作创新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斌表示,感谢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对北京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北京市委市政府会全面认真的贯彻、落实好两办《意见》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本市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政府参事、文史馆员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参事室、文史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参事室、文史馆工作的领导,推动北京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调研期间,双方还就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创作和文史研究书籍编纂问题进行了交流。

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参事业务一司、文史业务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党组书记王素江主持座谈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