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国务院参事参加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总结表彰会

2021-12-03 11:55
来源: 参事二司
作者: 殷保达

  1130日,国务院参事室在京召开国务院参事参加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总结表彰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出席,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国务院参事汤敏、刘桓、张红武、刘怡、朱彤、杜莹芬参加。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主持会议。  

  高雨代表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对圆满完成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任务的8位国务院参事进行了表彰,并为其现场颁发《纪念证书》和《感谢信》。

  与会的各位国务院参事围绕参加大督查工作的体会和履行民主监督职责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有机会参加大督查,深入基层和实际,通过亲历、亲见、亲闻,发现问题和经验,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将结合大督查的收获和成果,加强谋划,高水平做好明年的建言献策和调研工作。

  高雨指出,参加政府督查工作是参事履职的重要方式,体现着党中央、国务院对参事的信任和厚爱,也是发挥我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工作职能的重要方式,有助于充分发挥国务院参事参政议政、建议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的作用,有助于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重大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决策完善,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高雨强调,国务院参事要进一步提高对参加政府督查工作的认识,认真领会并准确把握《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参加大督查的履职能力;要积极参加大督查工作,通过深入一线,查实情、说实话、提出真知灼见,不断提升参加大督查的履职水平;要将督查工作和建言献策工作有机结合,以督查促建言,不断推动资政建言提质增效。

  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