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会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一行

2021-12-06 09:58
来源: 参事二司
作者: 殷保达

  

7O9A3043

  1129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在国务院参事室机关会见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桂平,就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副司长王静,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主任纪敏、副主任张韶华参加会见。

  高雨对刘桂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国务院参事室通过搭建研究平台,加强思想和政策众创,提升资政建言水平。国务院参事室对中国人民银行积极合作共建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加强金融领域建言献策力度,共同服务党和国家金融决策,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11203102555

  高雨指出,金融研究中心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研究员队伍建设,积极围绕金融领域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呈报高质量政策建议,发挥作用明显。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着力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大金融视野,“跳出银行看金融”,进一步强化对资本市场、保险业等方面的研究;要增强研究的前瞻性,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争取防患于未然,在“早”和“快”上多下功夫;要强化工作纪律,把握底线,进一步规范金融研究中心的运行和管理。

  刘桂平表示,中国人民银行与国务院参事室在过去五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金融研究中心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要深化前期合作成果,提升建议献策质量。要特别关注如何打通国际国内、中央地方之间联系,协调做好金融监管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必须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个中心。金融研究中心要在“实”字上多下功夫,多研究金融如何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