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会见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一行

2021-12-22 09:05
来源: 参事二司
作者: 龚颖秋

  12月20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在国务院参事室机关会见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一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张彦通,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政策和规划司司长赵钢、国际合作司司长徐伟等参加会见。

  高雨对罗照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务院参事履行参政议政、咨询国是职责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国务院参事室通过研究平台提升资政建言水平,同其他部委、研究机构、高校智库等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研究。对外援助工作在新中国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国务院参事室对此高度重视,期待发挥优势同国合署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我国新时代对外援助工作,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

  

  罗照辉介绍了我国对外援助历程和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情况。他表示,自国合署成立以来,对外援助围绕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开展工作,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大批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希望同参事室等国家重要咨询机构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对外援助理论建设和对外宣传工作。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