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022-01-12 16:03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彭涛 陈怡

  17日,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三农”工作、稳定“三农”这个基本盘,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参事室、文史馆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业农村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意义。

  高雨强调,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具体部署,做好建言献策和定点帮扶工作。在建言献策方面,要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出更多有见地、可操作、能见效的政策建议。在定点帮扶方面,要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有条不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高雨要求,全体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机关干部要全面学习、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具体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在具体工作中要吃透中央精神,把参事室实际工作与中央决策部署充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正、路子对、目标明,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