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4 17:18
来源: 参事室党史学习教育办
作者: 吴优

  110日,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参事室文史馆事业新局面。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赵凤珍出席会议。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卫民、张彦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成员孙晓迪,驻国办纪检监察组五室主任周忠平出席会议,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冰主持会议。

DSC_3776

  高雨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参事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参事室文史馆事业改革发展中来。

  高雨回顾了参事室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在驻国办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参事室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室党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四史”宣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项活动,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在理论武装、政治能力、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积极进步,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领会更加深刻,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认识和能力得到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不断强化,推动建言献策成果转化落地、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成效积极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高雨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持续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意义的认识,持续深化对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认识,持续深化对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统筹抓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的有关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做好咨政建言工作,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推出精品,更好地发挥崇文鉴史作用,加强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持续推动参事室文史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O9A3792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