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抒怀 冬奥喝彩——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组织书法家为北京冬奥组委写春联送祝福

2022-01-14 16:13
来源: 机关工会
作者: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翰墨挥春,冬奥贺岁。

  11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共同举办“一起向未来——春联抒怀 冬奥喝彩”活动,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书法家为北京冬奥组委写春联送祝福,为冬奥喝彩。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马勇明,北京冬奥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风出席赠送仪式并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赠送仪式。

  翘首期盼迎冬奥,致敬最美奋斗者。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书法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和特约研究员,黄树贤、覃志刚、苏士澍、陈洪武、马勇明、王镛、马新林、方放、袁亚明、薛镛、张旭光等十余名同志应邀在国务院参事室机关举行春联创作笔会,大家满怀热情,挥毫泼墨,在火红的宣纸上写下祝福,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为冬奥筹办工作人员鼓劲,书写了上百副(幅)春联、福字。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为春联笔会做了精心准备,通过机关工会、团委、妇委会组织发动机关工作人员撰写数十副联语祝福赞誉冬奥。

  赵冰表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在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指引下,冬奥筹办取得出色成果,令人振奋。冬奥筹办工作人员精益求精,展现出的奉献精神值得敬佩。我们要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冬奥喝彩,助力推动冰雪运动快速进步、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

  近些年,借着北京冬奥会的春风,冰雪运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人中间越来越受欢迎,越来越普及。携手复兴路,一起向未来,共赴冰雪之约。马勇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体育事业,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的政治高度引领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健身体育活动。体育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体育的灵魂。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华文明圈的重要风俗,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特殊符号。在春节就要到来的特殊日子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与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共同组织书法家为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写春联送祝福,向广大工作人员致以敬意!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将与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一道,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喝彩!

  王风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干部职工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领导一行和参与创作的书法家表达了欢迎和感谢,表示倍觉温暖、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再接再厉,办好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的冬奥盛会。

  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机关工会主席唐华东、妇委会主任张立平,工青妇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