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会见湖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叶仁雄一行

2022-03-14 11:51
来源: 参事一司
作者: 王斌

  311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在京会见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叶仁雄一行。

666

  高雨对叶仁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湖南人文底蕴好,文化力量雄厚,这为参事、馆员开展建言献策、文化创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国务院参事室将今年定位为“地方室馆建设年”,将大力支持地方室馆业务开展、自身建设,希望湖南纵向加强与国参、央馆联系合作,横向加强与有关省市室馆互动,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察实情、建箴言,为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作出贡献。同时,要用好文史资源,选聘一批有影响力的馆员,打造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对于湖南参事室提出的请求事项,国务院参事室总体予以支持。

  叶仁雄首先转达湖南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高雨主任的问候。他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去年经济实现了“六个突破”。省政府参事室围绕贯彻落实“两办”有关意见精神,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抓好参事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引导参事围绕“服务发展”建言献策,以“立、强、严、优”抓好制度、队伍、能力建设,去年建言献策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国务院参事室一如既往给予湖南参事室、文史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论坛举办、调查研究、总结经验等方面给予支持。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陈伏球、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向东,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一司司长许晓伟、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等参加会谈。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