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

2022-04-14 10:06
来源: 机关党办
作者: 张涛 吴优

 

  47日,中国共产党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审议通过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顾祥胜到会指导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张彦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高雨代表参事室党组向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模范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提升。要准确把握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在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深化自身履职能力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持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顾祥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提出希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开创参事室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善于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注重选树典型,抓基层打基础,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国务院参事室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