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就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座谈会

2022-05-20 17:12
来源: 江苏参事室
作者: 叶梓

  429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全体工作人员在江苏分会场参加2022年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当天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主持召开全室人员座谈会,就如何学习贯彻全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江苏参事室文史馆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

  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全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所作工作报告的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两办《意见》精神,按照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部署要求积极实施“地方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建设年”,充分发挥参事、馆员在参政咨询、民主监督、崇文鉴史、统战联谊等方面作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大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尽快组织参事、馆员等传达学习全国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推动江苏参事室文史馆工作迈上新台阶征求其意见建议。二是加强参事、馆员队伍建设。着力优化参事、馆员队伍结构,充实参政咨询、文史研究力量,特别是尽快解决目前参事队伍规模偏小、专业结构不尽合理及馆员队伍老化、专业比例失衡等突出问题。抓紧选聘一批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作为参事、馆员的后备力量和补充力量。三是加强机关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参事、馆员履职尽责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同时,注意机关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四是打造参事室工作品牌。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地域文化特色,大力开展与国参、央馆及兄弟室馆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省内资源,积极探索参事、馆员履职的新平台、新渠道、新形式,努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工作品牌。五是加大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开拓宣传渠道,让社会各界更多了解和支持参事室工作。用好国参、央馆提供的宣传交流载体和平台,增进国参、央馆和兄弟室馆对江苏参事室文史馆工作的交流和支持。

  谢润盛同志最后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大家的意见建议,表示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参考采纳。同时,要求各处处长带领全处同志深入研究如何具体落实高雨同志在工作报告中的部署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室馆的好经验好做法,变压力为动力,坚定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