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参事室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9 18:06
来源: 陕西省政府参事室
作者: 曹宁

  

  6月2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参事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参事文史工作,精心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准确把握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参政咨询和文化建设主题,细化实化具体化贯彻落实措施,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成为推动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增效咨询性,按照开展开放式大调研、大交流、大合作的思路,主动聚焦社会发展热点,加强对政策执行层面问题的调研,实现高质量参谋辅政。要加强文史研究,以传承、弘扬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组织开展有重大影响的文化活动和文化工程,着力打造地方特色品牌,持续增强陕西文化影响力。要加强平台建设,深化与新型智库、大专院校和文化研究机构的合作,加强央地融合、省际协同、体制内外联动,着力打造参事文史工作新模式,促进参事文史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成效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