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参事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2022-07-08 11:33
来源: 参事一司
作者: 张培源

  630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举办专题讲座,国务院参事林毅夫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主旨报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张彦通出席。

245996376

  林毅夫参事通过深入分析百年来世界格局和国际秩序的深刻演变,深刻阐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逻辑、时代背景和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理论基础、现实依据,就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

231741603

  机关全体干部和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现场听取讲座。通过专题讲座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的认识,深化了对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有助于我们更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提高专业工作本领,更好地服务保障参事馆员研究员高水平资政建言,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