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政治机关 走好第一方阵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雨为国务院参事室全体党员讲党课

2022-07-29 11:05
来源: 机关党办
作者: 崔婷

  7月27日,国务院参事室举办“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报告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围绕“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以推动参事室文史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做党课报告。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出席,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党课报告会。

  高雨强调,参事室、文史馆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高雨指出,参事室、文史馆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走好第一方阵的责任担当。要牢牢把握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文件的重要契机,实施“地方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建设年”,推动参事室、文史馆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展新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高、看远、想深、谋实,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积极创新开门搞建设,汇聚多方优质资源、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紧贴重大文化项目和文化工程,切实履行崇文鉴史职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国家文化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高雨要求,参事室、文史馆全体党员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锤炼过硬能力本领,以扎实的作风彰显走好第一方阵的精神风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身作则、担好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格局,多措并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参事室、文史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各司室、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