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9-02 16:53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彭涛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出席会议,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参事室各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原则要求和方式方法,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参事室文史馆作为具有统战性的工作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推进工作。

  会议对参事室文史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并强调参事室党组要结合参事室文史馆业务发展需要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室馆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加强统战工作的具体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党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化统战意识,带头学习宣传统战工作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战工作重要活动。各司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要不断改进统战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为参事室文史馆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