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22-09-02 17:00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彭涛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出席会议,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参事室各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如期完成党章规定的巡视工作全覆盖任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内监督无例外、无禁区的鲜明政治立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参事室文史馆职责,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稳经济、安全发展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研提高质量意见建议。要继续扎实推进地方室馆建设年工作,加强与地方参事室文史馆、高校研究机构、社会智库等各方面合作,积极做好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参事室文史馆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2020年党组接受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的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