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23 15:35
来源: 机关党办
作者: 崔婷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重要思想观点深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的认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对“三大时代课题”的认识,蕴含的很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构成了新时代党的思想理论创新发展的恢弘篇章。

  会议强调,参事室文史馆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参事室文史馆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机关属性,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履行参事室文史馆职责任务紧密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各司室、所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