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通一行赴山东省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2022-09-27 15:43
来源: 参事二司
作者: 殷保达

微信图片_20220923111923

调研组在莘县实地调研果蔬产业

  91420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带队赴山东省聊城市就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意见建议。

调研组同聊城市政府有关部门专题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高唐、临清、茌平、经济开发区、东昌府、冠县、莘县等7个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着重就保障粮食安全、三产融合发展、现代化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建设、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高附加值农产品、智慧农业发展、金融服务“三农”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和难题破解进行调查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923111843

调研组在高唐县中农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实地调研

  调研组深入聊城市乡村产业发展一线,考察了解在生态农业、工业反哺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吸纳农业劳动力就业等方面的代表性企业,进车间、到田间,广泛听取有关政府部门、企业、合作社、村集体负责人及农户的意见建议。

  聊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粮食安全和产业结构调整,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努力打造特色乡村产业,多措并举培育产业龙头,积极开展农村金融产品创新,加强农村电商和农业科技赋能,推动多产业耦合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显著,为破解乡村振兴过程中产业难找、产业难大、产业难强、产业难优等难题提供了有益经验。

  国务院参事何秀荣、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吴亮、中央农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刘奇、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王静、山东省政府参事室及聊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