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1-19 14:59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刘春阳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发出了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号召,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参事室文史馆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参事室文史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参事室文史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有效监督,为高质量履行党中央赋予参事室的职责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完善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各司室、各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