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通赴深出席2022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峰会并调研

2023-02-08 15:25
来源: 参事二司
作者: 殷保达

  2月4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带队赴深圳市出席“2022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峰会”并就深圳市重点企业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参事室研究中心、广东省政府参事室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2022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峰会”,汇聚境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就充分发挥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作用,分享观点、凝聚智慧、建言献策。

峰会致辞

张彦通在“2022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峰会”上致辞 

  张彦通在峰会开幕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要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金融科技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既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力量源泉,也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促进金融惠企利民的重要工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期待深圳紧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在以金融科技创新引领金融新业态、引领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与会专家学者坦诚沟通、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积极为构建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和推动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发表意见,阐述观点。

盐田港

张彦通一行实地调研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为了解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状况,张彦通率队赴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调研组深入了解港口在全球业务布局、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外贸结构持续优化情况;在比亚迪公司,调研组和企业负责人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卡脖子”技术攻关和增强国际竞争力进行深入研讨。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我国航运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关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意见建议。

比亚迪

调研组在比亚迪公司召开座谈会

  深圳市委常委曾湃、广东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张春新、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王静、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主任纪敏以及广东省部分参事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