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参事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3-03-14 15:10
来源: 参事一司
作者: 赵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参事室3月3日举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报告会,国务院参事胡祖才作专题报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胡祖才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从五个方面作了报告。党领导人民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和接续奋斗,开创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人类文明的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国际形势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以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各方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助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