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馆长卫忠一行

2023-03-24 15:49
来源: 文史业务司
作者: 苏永昕

  3月23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在机关会见来京汇报工作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卫忠一行。

  高雨对卫忠馆长一行来京汇报交流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全国22家地方文史研究馆迎来建馆70周年。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高度重视各地以纪念建馆70周年为契机,单独或联合周边省区市文史研究馆举办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将给予全力支持。

  高雨指出,地方文史研究馆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明确的参政咨询、民主监督、崇文鉴史、统战联谊十六字职责定位,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把工作重心放在党委政府关心的事上,对标对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文史研究、书画创作、美育工作等方面做出我们自己的特色。要坚持开门办馆,以我为主,引进各种角色的加持。地方文史研究馆之间要加强横向联动,形成合力,联合组织一些书画展览、馆员采风活动。宁夏有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要结合考古工作和文物研究,深入挖掘利用本地文化资源,服务地方发展。

  在谈到《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宁夏篇》编撰工作时,高雨强调,《红色记忆》丛书的编撰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为宗旨,写法上要区别于一般的正史,用鲜活生动的故事串起历史,做到史实充分、可读性强。为此,希望承担编撰任务的各地方文史研究馆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党委宣传部、史志办、档案馆、展览馆,尽最大努力占有最翔实的第一手资料,配齐配强专家队伍,力争本省区市分册早日出版。

  卫忠介绍了宁夏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有关情况和《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宁夏篇》编撰工作进展情况。

  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有关负责同志,宁夏文史研究馆研究员侯凤章、党英才、范宗兴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0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