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会见北京市政府副市长于英杰一行

2023-03-24 16:05
来源: 参事二司
作者: 殷保达

  3月23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在京会见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于英杰一行。

 

  高雨对于英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北京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新时代首都发展取得突出成效。北京市作为首善之区,历史文化底蕴厚重,人文科技资源丰富。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学养深厚、身份超脱,广泛联系社会各界,是为党和国家资政建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力量。北京市政府参事、文史馆员精英荟萃、名家辈出,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政策影响力。双方加强合作,相得益彰,有利于更好服务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和新时代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于英杰转达了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高雨同志的问候。他表示,北京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文北京建设。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协作,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举办论坛会议,借助国务院参事室高水平智力资源和高层次研究平台,为北京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繁荣首都文化注入新动力。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出席。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北京市政府参事室主任李昕、北京市政务服务局副局长蔡兵,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参事业务一司、参事业务二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0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