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举办集中工作日活动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7 16:11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刘春阳

  3月22日,国务院参事室举办集中工作日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张彦通,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察实情、建箴言、献良策,更好服务科学民主决策;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部署,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宝贵资源、梳理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各展所长开展文史研究、繁荣艺术创作,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挥独特作用紧扣重大民生关切,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及时客观反映社情民意;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中外文明互鉴,宣介中国政策、讲好中国故事、回应外部关切,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会上,国务院参事汤敏、甄贞、贺德方,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范迪安,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胡学好,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刘谦围绕会议主题,就做好建言献策、崇文鉴史工作作交流发言。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各司室、各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0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