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5 10:50
来源: 机关党办
作者: 刘春阳

  5月12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国务院参事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机关各司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参观空间站组合体模型

  “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来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生动展现了广大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昂扬精神风貌。参加活动的同志在现场感受到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提升大国地位,增强民族凝聚力发挥的重要作用,决心立足本职工作,学习载人航天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国务院参事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左)在赵一曼同志牺牲前写给儿子的绝笔信前驻足观看

  “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通过“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4个单元,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手稿、家信、遗书等珍贵文物170余件,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同志们在李大钊狱中自述、赵一曼绝笔信、孔繁森旧毛衣等展品前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作为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发展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奉献的壮烈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