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会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雷洋一行

2023-05-16 18:24
来源: 参事一司
作者: 王斌

  5月15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在京会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雷洋一行。

  高雨对雷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高雨指出,云南省是我国重要的边疆省份和多民族聚居区,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绚丽多彩,作为我国通往东南亚和南亚的重要陆上通道,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云南省政府参事室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在建言献策、服务保障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高雨强调,全国政府参事系统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当前要按照部署,扎扎实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调查研究是各级政府参事室的看家本领,要团结带领政府参事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多开展面对面、体验式、蹲点式调研,察实情,献良策。要深入落实“全国参事室文史研究馆队伍建设年”部署,加强参事队伍、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政府参事工作要求的人才队伍。云南省政府参事室要结合国家战略需求,谋划开展前瞻性、战略性课题研究。

  雷洋简要汇报了云南省政府参事工作和贯彻落实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他表示,将高质量抓好调研,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建强队伍,不断优化参事队伍结构;推进作风效能革命提升质效,狠抓工作落实。希望国务院参事室在课题研究、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云南参事室指导和支持。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参事室副主任白建华,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参事业务一司、参事业务二司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