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会见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昱一行

2023-05-22 11:08
来源: 文史业务司
作者: 郝雨

  5月19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在京会见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昱一行。

  高雨对王昱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高雨指出,重庆是我国西南中心城市,历史悠久,人才济济,区位优势突出。多年来重庆市文史馆在崇文鉴史、咨政建言、艺术创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重庆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雨强调,文史研究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全国参事室文史研究馆队伍建设年”是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有关文件要求的新举措,要深入落实“队伍建设年”部署,加强馆员队伍、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政府文史馆工作要求的人才队伍。希望重庆市文史研究馆深入挖掘自身历史资源和红色资源,在开展文史研究、繁荣文艺创作、举办文化活动、组织建言献策等方面提出新思路,取得新成效,加强横向协同联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将积极支持重庆文史馆各项工作。

  王昱简要介绍了重庆市文史研究馆工作情况。他指出,重庆市文史研究馆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市工作重心,充分发挥文史馆员专长优势,全力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今年是重庆市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文史研究馆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办好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西南地区文化交流合作,希望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重庆市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袁波,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文史业务司、机关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