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全国政府参事研修班在京举办 高雨出席并讲话

2024-03-27 17:37
来源: 参事一司
作者: 王斌

  3月2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言献策,第十三期全国政府参事研修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主持。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高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重大创新,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要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价值、基本内涵、主要特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水平建言献策成果助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雨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加快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培育发展新动能、重塑产业链供应链、推动绿色发展、形成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结合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促进地方经济等问题开展研究。要围绕落实参事室文史馆“战略研究年”工作要求,扎实组织对经济增长动力、扩大国内需求、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提高安全发展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问题的研究。

  高雨要求,全国政府参事系统要整合资源,加强研究,做好“国参+地方参事”这篇大文章,拓展“参事+社会资源”,建立健全资源整合的渠道和保障机制,凝聚起建言献策强大合力。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人民政府参事70余位参加。国务院参事鲜祖德和工信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应邀作专题报告,有关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代表应邀参加讨论。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一司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7445